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我县打造全省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重要支撑点

时间:2024-03-18 14:02:04来源:宁晋报

我县依托产业基础优势,坚持高端规划、项目驱动、聚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市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重要支撑点,为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多宁晋力量。

走进河渠镇河北华威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现代化的生产线上,食品原材料经过精细加工,变成美味可口的休闲食品。这些休闲食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海外。

河北华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爱鑫对记者说,公司有自动化生产线5条,年产量3万吨,使用面粉2万多吨,产品有饼干、馍片、面包三个系列150多个品种。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面粉企业和包装、物流企业的发展。

华威公司是我县全力推进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抢抓打造全省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历史机遇,邢台市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基础,规划实施了可辐射带动宁晋、隆尧、柏乡、任泽、南和、沙河等县(市、区)的“一带五园”总体战略规划。华威公司就是在我县“休闲食品加工园区”内。目前,该园区已有食品加工企业170余家,8个食品专业村,年产值达30亿元。

河渠镇党委书记李奇峰表示,休闲食品加工园计划吸引国家、省内外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入驻,目前,已收到100多家企业的投资意向,除了招引食品行业领头企业外,还计划配套提供包装、销售、电商等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努力打造辐射全国的休闲食品聚集区。

建平台、强招商、补链条……当下,我县正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创建全球领先的玉米全产业链企业集团和辐射全国的休闲食品聚集区,奋力书写全市“一带五园”布局支撑点的亮眼答卷。